高成果,爱好广泛,运动会上她挥洒汗水,闲暇时执卷品读;案桌前思索难题她绞尽脑汁,舞台上演讲她激情澎湃。她爱唱歌,爱写作,爱画画,爱弹弹小曲,爱纸上涂鸦,爱背包旅游,爱高谈阔论。她对一切都充满好奇,也对一切都充满求索的热情,是一个幸福的逐梦女孩。
高成果迷上书法,是因她在二年级的一次“七彩语文杯”书法比赛中偶拾二等奖。那次经历点燃了她对书法的热情,此后,笔墨飘香,她陶醉得爱不释手。书桌前,常常是她执笔书写的影子。父母见她痴迷,便坚持每个周末送她去书法兴趣班学习。就这样,她的书法之旅开启了。
宝剑锋从磨砺出,书法虽然讲究技巧,但没有扎实基本功,一切都是空谈,为了练就过硬的基本功。高成果牺牲了绝大多数的休息时间。看到同龄的伙伴在玩耍,小小年纪的她自然也是心痒痒的,但她能咬牙忍着,继续练习。她明白学习书法切忌心浮气躁,她打心底里要求自己写好每一个字。书法让她的心智成熟了,做事日渐沉稳。
持之以恒的汗水会浇灌出美丽的花朵,坚持不懈地努力终能收获成功的喜悦。近年来,在我校张佳玺老师的精心指导下,高成果在酝酿了五年的书法风格中,发酵了别样的芬芳。她多次代表我校征战各级各类书法比赛,成绩斐然。其中,20xx年10月参加海安市中小学生硬、软笔书法获一等奖。12月参加江苏省“七彩语文杯”硬、软笔书法现场赛获特等奖,并接受了海安民生热线的专访。同月参加海安市书法绘画现场竞赛获特等奖。20xx年6月在第十届海安河豚节“爱家乡,写美文、画美景”习作绘画大赛中,获一等奖;20xx年11月参加海安市“苏乡永助”资助育人主题活动,获书法类作品一等奖。20xx年“苏乡永助”活动省级入选。
“书法会是我一生的痴迷。”高成果如是说。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,相信她一定会向着梦想进发,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。